党史学习教育

中央民族大学师生来我院进行三全育人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3-06-19

6月15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白艳秋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副主任牛小凤、我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瑶、团委副书记宝月以及两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就“三全育人”开展成效等调研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学院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井昊主持座谈会。

20230615 学生处 中央民族与国戏座谈会 摄影罗森 112.JPG

座谈双方围绕着艺术院校的人才培养规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开展座谈。牛小凤围绕专业学科建设,介绍了民族大学音乐学学科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对探索培养彰显民族特色、体现中国气派的音乐人才的教学规律做了总结。张瑶介绍了我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方法和特色项目,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的有益经验做了阐述。


20230615 学生处 中央民族与国戏座谈会 摄影罗森 064.JPG

随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史小龙、孙璐、郭梦陶,音乐学院党务秘书蒲一赞,音乐学院团委书记梁岩,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器乐系教师穆热阿勒,我院团委副书记宝月,学生工作部德育办公室负责人刘芳伊,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裴玲燕,思政部教师安康,围绕主题教育的开展、学生党员发展、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工作等具体工作展开交流。

20230615 学生处 中央民族与国戏座谈会 摄影罗森 090.JPG

20230615 学生处 中央民族与国戏座谈会 摄影罗森 020.JPG


在座谈会期间,两校学生代表分别结合专业特色进行节目展示和表演技法交流。经研讨,双方一致认为,艺术院校应对艺术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题研究,通过加强合作共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综合楼三楼展厅参观并合影留念。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