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举办“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6月13日下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曲博教授应邀作“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讲座。北京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贺亚兰、副组长雷京,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参加。

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回答了中国应推动建设什么样的世界、构建什么样的国际关系,新形势下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外交、怎样办外交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曲博教授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确立、变动的国际环境、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战略布局作了系统解读,并针对当前国际重大热点问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用实例分析,深化了师生对“两个大局”的认识,有助于以更高站位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更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师生表示,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转化为抓好教学的精神动力和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以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的新进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