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优秀和激励先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6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委书记李必友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韩骏伟宣读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受表彰对象、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员师生同步线上参会。

韩书记.jpg

会上,学院领导为受表彰对象颁奖,受表彰对象代表邹学成、杨洋、陈娟、王媛先后发言,介绍经验、总结成绩、分享感悟,爱党爱校、奋发向上。

合影.jpg

小合影.jpg

李必友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以祝贺,向为学院发展倾注心血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克服疫情冲击和影响,学院上下围绕新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就是师生党员中的先进代表,要继续努力做好工作,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

李必友强调,在我们迎来建党102周年之际和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之时,学院党委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目的就是表彰先进、见贤思齐,优化环境、共促发展。一是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突出人品好、能干事、讲团结、重奉献的优秀品格,发挥模范人物和前辈名家的示范作用,注重激发身边人、身边事的带动效应,增强繁荣发展戏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学校办好、老师教好、学生学好的坚定信念,以主动向先进看齐的事业心激发勇于拼搏进取的精气神,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争先创优源于真抓实干,这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学院发展的基石。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增强结合能力、转化能力、执行能力,树立大抓基层、狠抓落实、齐抓共管的鲜明导向,真正把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营造聚焦育人的生动实践。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强化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保障,以优良党风校风带动教风学风改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成长抓实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突出特色抓好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促进“戏曲+思政”双向融合走深走实,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效能上取得更为明显的进展,为戏曲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全景.jpg

会上,李必友在前期学院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通报和部署的基础上,向全体党员师生通报了《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反馈意见,对做好党建和思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