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纪委书记蒋澄瑛到新媒体艺术系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4

2021年12月1日下午,学院纪委书记蒋澄瑛到新媒体艺术系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参加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会精神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兼统战部部长陈娟、党委组织部部长冀志刚、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李苗苗到场巡听。座谈会由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主持。

图片1.png

蒋澄瑛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蒋澄瑛结合“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带领大家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内容即“学什么”方面,她要求大家重点学好“一个公报、两个决议、三个讲话”。在学习方法即“怎么学”方面,要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1945年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结合起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教育、文艺的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给国戏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学院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如何做”方面,她要求,系理论中心组成员作为新媒体艺术系教育教学的核心人员,首先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主动宣讲,积极落实;全系教职工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带进课堂,带入教材,带进学生的头脑里;要积极推动学习成果的转化,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筹备召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新媒体艺术系的教育教学改革当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新媒体艺术系教师支部书记宋新廷领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新媒体艺术系主任谭铁志、党总支书记迟雪峰以及其他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新媒体艺术系党总支将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