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必友到附中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出席学院附中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到附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并出席学院附中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党委常委、副院长、附中党委书记张尧,有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附中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表演系戏曲形体教育专业教学实习团队分别参加。

1.png

座谈会上,附中12位教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谈工作、讲体会、提建议。李必友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讨论,他肯定附中周转办学以来的工作和师生员工付出的努力,强调学院党委要将附中发展放到更重要位置,希望附中提高管党治校办学水平。一要抓好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把握精神实质上更自觉,在密切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团结动员全体师生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成果转化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附中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二要推动改革发展。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遵循戏曲教育发展规律,立足高质量戏曲人才培养,推动大学附中融合发展,深化教研教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育教学评价,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增强附中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三要厚植育人环境。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管党治校,有针对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优良党风带教风促学风,把关心关爱和严格管理结合起来,注重家校社协同育人,维护好校园安全,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2.png

在学院党委支持下,表演系与附中积极落实构建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要求,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展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首批8名戏曲形体教育专业优秀本科生受聘为附中基础课教师。在启动仪式上,李必友为首批在附中担任助教学生团队颁发证书。附中与表演系签订了“戏曲形体教育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附中党委与表演系党总支签订了“党建业务联建协议”。

3.png

李必友对学院附中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附中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生源基地,在戏曲中等教育领域具有举足轻重地位;表演系是学院最具特色的教学系部之一,此项合作正值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推动大学与附中融合发展的合作之举、创新之举、务实之举、多赢之举。一要加强协同、确保质量。附中和表演系要加强对接,持续深入抓好项目实施,注重效果和质量,将其打造成校内协同育人的品牌项目和典范之作。二要深化拓展、抓常抓长。搭平台、建机制,推动学院与附中人才培养融合贯通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紧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优化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珍惜机遇、成长成才。8名助教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实践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精进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养,助力打牢附中学生基本功,为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前,李必友等深入课堂了解附中教学情况。

6.png

张尧表示,附中要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积极与学院各系部加强对接协同,推进人才联合培养,持续把项目做好做强。要加强关心关爱,为助教学生团队完成教学任务创造条件、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