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河南省委人才办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15

5月12日下午,河南省委组织部副厅级巡视专员、干部四处处长张景臣,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冯向军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尧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1.png

李必友对河南省委人才办一行来学院调研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南省作为戏曲大省,对戏曲艺术传承发展高度重视,高位统筹,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成效显著。中国戏曲学院始终坚守为全国培养戏曲人才的职责使命,与包括河南在内的多地及文艺院团、艺术院校建立了良好关系,携手推动戏曲事业繁荣发展。当前,学院正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推进“四个中心”建设,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围绕落实“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要求,双方可探索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希望河南积极吸纳国戏毕业生,促进河南戏曲事业更好发展。

49982d7c910a4bbe9d4cef6f5b63bac3.png

张景臣感谢中国戏曲学院一直以来对河南戏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在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戏曲艺术传承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戏曲学院是中国戏曲教育的最高学府,建校7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戏曲人才,有力支撑了我国戏曲事业发展。国戏毕业生已成为河南戏曲艺术繁荣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在毕业生招聘、人才引进、合作交流等方面继续得到学院支持。

冯向军介绍了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办学等有关情况,孙庆胜、张尧就深化学院与河南省人才交流、合力共促戏曲事业改革发展,进行了坦城的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3.png

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学院干部队伍建设、“万泉人才”工程、毕业生就业创业、多剧种人才培养等情况。河南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高志刚就有关事宜作了具体介绍,河南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曹曼丽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