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院成功举办“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五月青春歌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和第七次团代会部署,5月23日,由学生工作部、团委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五月青春歌会在学院大剧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尧出席。

来自学院教学系的7支代表队准备充分、着装齐整、精神饱满、闪亮登台,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精彩演绎,给在座师生以强烈的艺术享受,台上台下全方位互动交融,现场气氛尤为热烈,一次次掀起高潮,展现了青年学子专业的艺术水准,反映了国戏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国戏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音乐系代表队《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

舞台美术系代表队《萱草花》《突破封锁线》

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代表队《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

表演系代表队《十送红军》《我们都是追梦人》

导演系代表队《灯火里的中国》《在灿烂阳光下》

戏曲文学系代表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燃烧的雪花》

京昆系代表队《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是中国人》

李必友为荣获一等奖的音乐系代表队颁发证书

孙庆胜为荣获二等奖的京昆系代表队、表演系代表队、导演系代表队和荣获三等奖的戏曲文学系代表队、舞台美术系代表队、艺术管理与文化交流系代表队颁发证书

张尧为荣获最佳表演奖的京昆系代表队和荣获最佳创意奖的表演系代表队颁发证书

本次五月青春歌会邀请著名指挥家蓬勃、女高音歌唱家李鸿、文旅部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胜、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高磊担任专业评委,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冀志刚,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冠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瑶担任校内评委。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浩和首都师范大学青年演奏家廖先冀带来钢琴独奏歌曲《我的祖国》《越人歌》等。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国戏青年满怀对党的赤诚之心和对祖国的炽热之情,用歌声抒发爱党爱国爱国戏的青春情怀。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国戏青年将始终牢记戏曲教育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