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正式亮相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博物

发布日期:2023-05-23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正式亮相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博物馆揭幕日。博物馆揭牌仪式上,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孙庆胜代表学院领取参展作品捐赠证书。舞美系主任谭铁志、党总支书记迟雪峰、副主任彭丁煌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

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博物馆是国内首家综合型舞美艺术主题博物馆。“大美舞台——中国戏曲学院舞台美术教学成果展”作为该博物馆开幕的首批展览,与“一朵雪花的故事——北京冬奥会舞台美术设计展”“华彩——国家大剧院百部剧目展”等展览同时亮相,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学院舞美系广大师生在戏曲舞台设计、戏曲服装设计、舞台灯光设计、化装造型设计等专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参展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向公众显示了戏曲舞台美术薪火相传、守正创新的坚实足迹和独特魅力。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是学院舞美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舞美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守中华文化传统和美学思想基础上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专业建设和创作实践中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中国气派和中国精神。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