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我院于5月15日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研究,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渠岩、各二级系部党总支书记、主任以及全体就业工作成员参加会议。

韩骏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未来一段时间的就业工作,院系协同落实,院里负责统筹,系里落实责任,全员参与、统筹推进,将工作落实到每一位毕业生。二要创新工作举措,尽早推出2023年毕业生就业温馨提示二十条,通过微信公众号、院内宣传等平台,广泛发布,做好就业服务。三要抓好就业典型宣传,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四要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持续发挥好师资的行业优势、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好学院的行业影响力,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为毕业生争取更多就业岗位。

渠岩对国务院组织召开的全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北京市组织召开的毕业生就业调度会情况及我院2023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创业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关于做好取消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关衔接工作的通知》暨2023届毕业生最新毕业政策进行简单介绍和重点解读,向大会传达了会议精神和文件内容。各系党总支书记和系主任,在会上分别就本系目前毕业生生源特点、落实毕业去向情况,以及本系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进行汇报。各系都表示,针对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要出实招、想实法,压实责任,层层落实。

我院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助力2023届毕业生早日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