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尹晓东为京昆系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5

11月3日,京昆系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京昆系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师生、党外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京昆系党总支书记王媛主持。

86b95dd8f4c15c1cf4ef82607d829a4.jpg

尹晓东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大会形成了“三大成果”,即审议通过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进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和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制、国家安全等方面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和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

9b1fd436f6f26b394e348d257d33af3.jpg

尹晓东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文化部分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增强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京昆系人才培养工作中,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戏曲事业接班人。

尹晓东指出,京昆系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教研室、党支部为单位,立足教育教学、演出实践的实际,化整为零、灵活多样地开展好系列学习,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出人出戏的人才培养工作中。

王婧、张艳红、王婷等党员教师分别领学了《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刊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