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音乐系团队荣获2023年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 计划成果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10-27

10月25日,北京市委教工委发布了《关于2023年首都高校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成果评审结果的公告》。我院音乐系团队项目《门头沟斋堂镇柏峪燕歌戏音乐保护与传承》荣获三等奖。

该项目于2023年5月入选,负责人为音乐系副教授陈晓娟,成员包括音乐系教师薛雪、曹开泉和6名音乐学专业学生。项目组历时5个月,对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门头沟区斋堂镇柏峪村燕歌戏进行了调研考察。项目组成员深入柏峪村,通过实地调查,采用多样的调研方法,进一步考察了柏峪村燕歌戏的有关情况。期间,项目组还克服门头沟地区连续强降雨的困难,采取线上形式进行调研,为项目的结项奠定了坚实基础,最终完成了内容翔实且具有现实价值的调研报告,以及乐谱、剧本等相关成果。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优秀项目长期开展,持续深化,形成效应,助力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乡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