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召开全校师生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院长尹晓东作传达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14日下午,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校师生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党委副书记、院长尹晓东作了传达。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学习,也是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

1.jpg

2.jpg

尹晓东首先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的有关情况。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迈上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成果丰硕,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今年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这极大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9423c0e25dba4e99b0f9d0ddc1a1c628.jpg

尹晓东还介绍了两会期间政协文艺界别关注的话题。今年,政协委员围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用情用力书写新时代、创新艺术生产方式方法、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尹晓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给师生分享其多年前参与昆曲这一世界级“非遗”剧种保护提案的办理过程,展现了政协委员提案在推动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国两会期间,尹晓东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加快构建中国戏曲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提案。

尹晓东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全院师生已回归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部署,抓好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期检查,加快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奋力谱写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