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冉常建参加科研处党支部与九三学社文艺支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22

2022年11月18日,科研处党支部与九三学社丰台区工委文艺支社联合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冉常建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科研处全体成员及文艺支社部分成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科研处处长吴新苗主持。

1.jpg

冉常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把握四个结合:全面学与重点学相结合;带着问题学与联系实际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与结合辅导材料学相结合;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三是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命题。四是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五是要深刻理解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意义。

冉常建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我们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联系实际不断学习并深化,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紧抓师德、学风建设,不断提升科研管理服务能力,促进全院整体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调整优化学科布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2.jpg

会上,科研处全体成员以及文艺支社社员也分别发言,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人才质量培养提升大讨论与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