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舞台美术系党总支承办学院2023年第19期组工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3-11-16

为做好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和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11月14日下午,舞台美术系党总支承办学院2023年第19期(总31期)组工工作坊,赴中央美术学院开展学习调研。中央美术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陆英明,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王蕾,副处级党建组织员宋婕,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计华,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冀志刚,舞台美术系党总支书记迟雪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王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干部、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image.png

参观《心中的国际歌——闻立鹏绘画中的纪念碑意象》展览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校史馆、红色展廊、课程思政建设展,走访了设计学院图书馆、出行创新设计工作室等,了解中央美术学院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image.png

参观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image.png

走访设计学院出行创新设计工作室

image.png

随后,调研组与中央美术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设计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双方观看了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创建视频,分享培育建设经验。双方结合艺术类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优势,就如何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申报创建“样板党支部”和培育“双带头人”工作室等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image.png

此次学习调研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互鉴,达到了经验共享、共同提升的目的。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校际交流共建,深化党建赋能,提升党建质效,为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