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

“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7

为更好地引导2021级新生对自我发展进行深入探索,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伊始就对未来职业生涯进行明确规划,9月3日,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职业规划、创业导师刘蕾。2021级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本次讲座。

主讲嘉宾刘蕾老师有着丰富的职业经历,先后担任过培训专员、人力资源主管、人力资源负责人及战略运营副总裁等职务,还获得了多项职业资格认证,尤为擅长为在校学生读研专业选择、面试辅导、简历修改等提供咨询服务。

讲座中,刘蕾老师紧密围绕“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办”的讲授逻辑徐徐展开。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我们为什么需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接着,她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阐述了如何通过兴趣、性格角度进行自身定为,进而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生动的案例引发学生思考,大家也深刻地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式和方法。刘蕾老师还积极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提升自身能力、储备资源,为自己毕业后顺利从学生过渡到职业人做好准备。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语言简明生动,气氛积极活跃。讲座也为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拉开序幕。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与方法,更对自我探索与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致力于及早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从自身的专业、兴趣点出发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