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戏曲学院第三次党代会

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1

6月8日下午,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通报了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戏曲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党委书记李必友就“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意向性名单向全会作说明并讲话。

全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党代会的重要性。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将党的领导具体体现在第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中。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传承弘扬学院优良传统,强化戏曲教育事业情怀。明确发展方向,鼓舞师生斗志,以昂扬姿态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广泛凝聚智慧,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立足党和国家对戏曲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戏曲艺术发展的新期待,认真总结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成绩、经验和不足,深入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学院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目标任务。着眼事业需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选出让师生信赖、奋发有为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高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喜迎党代会召开。发挥新当选党代表作用,做好党代表提案工作。筹备工作要有力有效、规范有序。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启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征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